close



 


~~我找不到紅麴米啦!


去年朋友送來一盒特別的滿月禮盒~紅麴桂圓米糕


一打開就聞到淡淡的酒味及一股香氣


我不知那是不是真正紅麴的味道


我只知道很好吃又順口


至市面買了一罐紅槽準備來試看看


味道卻差好多好多


最近看到兇媽自製的紅槽醬和素紅燒鰻


好心動~心想一定要來試看看


沒想到問了好幾家雜貨店


竟然都跟我說((((沒有賣))))


有一家的老闆娘竟然拿紫米給我~~~~~~


在買不到的情形下~只好拿出先前買的那罐來用


~~~~加減用才不會浪費



好佳在~~成品大受歡迎!



炸好切小塊灑上少許的胡椒粉~好好吃


雖然較沒紅槽的香氣~不過酥酥鹹鹹的


還真的很好吃!再多買幾條回來做~~



再來一道素豆豉鮮蚵


 材料:


草菇       100公克


豆鼓         30公克


辣椒末     20公克


薑末         10公克


青椒丁     50公克


調味料


醬油膏     2大匙


砂糖         1大匙


香油         1小匙


1.草菇洗淨對切,放入滾水中汆燙,沾地瓜粉(份量外)後,放入滾水中略汆燙,撈起瀝乾備用


2.取鍋燒熱,加入少許油,放入其餘材料和調味料拌炒後,放入法1的材料略拌炒均勻即可


(楊桃文化食譜)



為了試做這道菜曾至市場找了好久


最近好不容易在市場看見它的蹤跡


現在應是草菇的產季


用它來代替鮮蚵還真的有點像


滑嫩鮮甜的口感並不輸給真正的鮮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