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料理~但炒青菜卻是我的死穴


試過很多方法~家人都覺得好吃


那仍不是我要的味道


我想要的是一盤香味十足帶青脆的炒青菜


上桌時光看就會讓人留口水


當知道統一推出罐裝肉燥醬時


好心動又無奈


只因自己下廚的機率不高


最近至全聯採買日用品


瞄到肉燥醬正在促銷


根本不用考慮直接入籃~~


今晚就來盤可口的炒青菜吧!


熱鍋加入少許油爆香蒜末


待蒜香味飄出時倒入青菜


適時的加入熱水並調味


起鍋前再加入2湯匙的肉燥醬拌勻即可


(肉燥醬會鹹,調味時塩要減少,否則會過鹹)


好吃的青菜上桌囉!



雖然仍需醬料來搭配


卻是一盤我愛的炒青菜


連我老公都跟我搶



既然有好吃的青菜~當然要有湯品來搭配囉!




其實這鍋湯品是無意中產生的


每回回娘家媽媽總是忙著準備豐盛的菜餚


為了不讓媽媽太累~請媽媽隨意煮煮或則改煮大鍋菜即可


有一回媽媽為了讓我們多吃菇類


她在湯裡加入大量的菇類~並用蛤蜊帶出甜味


沒想到二個兒子幾乎包了這一鍋湯


現在我偶爾也會在家煮上一鍋鮮味湯品


材料:白紅蘿蔔各半條,雞腿1(或雞翅3),各式菇類適量,


乾干貝2~3, 蛤蜊適量


將所有材料(蛤蜊除外)加水煮滾至熟


再調味及加入蛤蜊煮熟即可.


鮮甜的湯品讓人一碗接一碗


把推薦給愛喝湯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