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兒子早餐想吃壽司時


我只能找假日早晨的空檔時間慢慢做


不然我會手忙腳亂外加上班遲到


因壽司飯要當天煮且需準備的食材很多


常常花掉我很多時間


有次因太晚起床來不及做早餐


只好請兒子在上學途中買早餐


自己則在上班途中的小7買了御飯糰


在公司裡邊工作邊快速解決


吃著吃著突然想到為何御飯糰不需拌壽司醋


而壽司就一定要拌壽司醋


我從來沒想過不加壽司醋的壽司耶~~~~


剛好前一晚留下少許白飯~來試試不加醋的壽司吧


把放在冰箱裡的隔夜飯用微波爐加熱放涼


(如沒冰過就不用,我只是要軟化白飯而已)


(如用剛煮好的白飯請放涼再使用)



桌子鋪上保鮮膜放上壽司海苔



鋪上白飯及玉米粒~擠上龍蝦沙拉



連同保鮮膜一起捲起~保鮮膜需邊捲邊拉出



再將頭尾的保鮮膜捲緊



豪邁點就整捲吃~秀氣點切小塊食用



這款早餐現在是兒子的最愛


我只需在冰箱裡備些龍蝦沙拉


想吃就可以馬上做



誰說壽司就一定要拌壽司醋


不加壽司醋的壽司一樣好吃


不需再和壽司醋斤斤計較


更不用一早起床洗米煮飯等拌壽司醋


用隔夜飯一樣可口美味


沒龍蝦沙拉可用美乃滋代替


再加些菜鬆一樣美味~~



妳們也試試看吧!


記得吃多少包多少哦~沒拌醋的壽司在夏天不耐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