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現場人員有幾個越南新娘


她們常做些越南料理請我們吃


我們的接受度都很高


只對鴨仔蛋…………


看她們吃著津津有味,我們卻閃的好遠


除了這個以外,其餘的料理我都很喜歡


大概是我對於酸~辣的接受度較高吧


像這個越式涼拌雞絲~我就覺得好好吃



問了醬汁調配方式


馬上採買食材動手來做


作法:將雞肉入鍋煮熟至爛~撈出放涼入冰箱冰2~3小時


高麗菜切絲拌入少許塩靜至10分鐘後洗去塩份~瀝乾水分備用


調醬汁:檸檬汁..魚露.蒜末.辣椒末.開水


比例怎麼說呢??????每個人對酸的接受度不一樣


~~~就以妳們喝檸檬汁的比例再加重些來調配


先調檸檬汁++開水後加入少許的魚露(魚露加太多會鹹哦)


最後再加入蒜末及辣椒末~醬汁完成


將雞肉絲+高麗菜絲+醬汁拌勻即可



雞肉一定要帶皮哦~~冰過的雞皮超Q 超好吃的



還有魚露真的不能加太多~會很鹹且臭臭的


我剛調時加太多魚露發現太鹹後又加了很多檸檬,水及糖


才調出我要的口感~~~


試吃心得~~~~~


調醬汁時兒子一直在旁問說可以吃了嗎?????


待拌好後請兒子試吃~他直說好好吃


老公聽到聲音溜進廚房裡試吃後


((((((((@#$%$#@#@#%)))))))老公開始駡人~~~~~


直說酸~~~~~~~~~~~(兒子還在旁說不會呀~很好吃耶)


~~~~~我只能說每個人耐酸成度不一樣


記得哦~~以妳們喝檸檬汁的酸度來調醬汁~不要說我沒提醒妳們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