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天氣熱~冰冰涼涼的飲品成首選


家裡的冰箱也少不了冰涼的冷飲


常有紅茶~鮮奶茶~檸檬冬瓜汁~綠豆湯~仙草茶輪流替換


唯獨酸梅湯是我的最愛,卻是家人最不愛的飲品


有回上市場買了二包酸梅湯回家煮


味道和我喜歡的不一樣~之後就再也沒買過了


直看到小顏無私分享的歐巴桑桂花酸梅湯



馬上拿筆抄下配方至中藥店配製


可是同樣的配方為何我的卻貴上15~20元啊????



不管啦~~先煮再說~~~~


煮好的成品原只加了小顏所講的冰糖量


卻因兒子直喊~~~酸啦~~又加了二大匙的冰糖


這酸梅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雖然調配到的價格貴一些些~但味道真的一級棒


這才是我想要的味道~~


看來夏季我又多了一項冰涼的飲品了


拍完照這杯加了冰塊的酸梅湯~也被在旁等待的老二拿走了


不時從客廳傳來好酸~好好喝的聲音~~~



配方及作法請看這裡~~小顏無私分享的歐巴桑桂花酸梅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