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香菇盒子時讓我想起中秋節的大餐


每到中秋佳節空氣中總是瀰漫著烤肉香


無奈那天剛好農曆十五是吃素的日子


我們總是提前約家人聚餐烤肉


今年中秋我們一樣提前烤肉


中秋當天我們沒外出在家休息


晚餐我煮了一桌的好料


就正當要吃飯時~老公說了一句:妳煮這樣我怎麼吃呀


~~~~我才驚覺說今天是十五,吃素的日子


我真的是三八假賢慧啦~沒事搞這一大桌


還好平常訓練有速,立刻煮幾道1人份的素菜出來


這記性真的是有夠糟糕~~~


這香菇盒子是素食不是葷食哦~在初一端出這盤,我還被駡呢~



香菇盒子是從食譜裡變化出來的


冰箱裡剩下一些素乾鴨肉很礙眼~全拿出來泡軟擰乾打成細末


加入紅蘿蔔末及調味後放入冰箱冰入味


料理時為了讓它有黏性,我加入1顆蛋,及適量麵粉來吸乾裡頭的水分


新鮮香菇去蒂洗淨抺上少許太白粉,再放上拌好的素料入鍋蒸熟



蒸熟的香菇盒子取出擺盤,湯汁倒入鍋內加少許醬油及糖調味


加些芹菜末再勾薄芡淋上即可.



有發現左上角那二顆的表面不太一樣嗎?


~~~我在上頭灑了蒸肉粉


本來我怕上頭的餡料會流出來,想說加點蒸肉粉看看


結果證明我想太多了,不過加了蒸肉粉味道還真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