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機緣下我開始改吃早齋


意思就是說我PO的活力早餐有9成不是我的


我只能做只能看就是不能品嚐


妳問我不能吃不難過嗎?當然會,不過習慣就好


當然我也會做些自己能吃的,沒必要每次都虐待自己吧!


之前做碗粿都以葷食為主,但兒子並不會天天吃


而我早上又不能食用,一直想改做素食卻想嘸餡料


自從學會香滷素菜後,終於讓我找到做碗粿的餡料



滷一鍋切丁的素菜來做素食碗粿


碗底放上半顆蛋及適量素菜,填入米漿蒸熟


~~好吃的素食碗粿上桌囉!!


食用時加些醬油膏及辣油,讓老公直呼好好吃


而我更愛ㄋ~~~~



在來米粉和水以1:3來做碗粿剛剛好(量杯計)


做法:2杯在來米粉用1.5杯的水拌勻


其餘4.5的水煮滾,調好調味料(少許醬油,適量糖,)


將滾水沖入米漿攪拌至濃稠,如清清的改移至瓦斯上用小火拌至濃稠


碗底放入餡料填入米漿抺平,入電鍋中蒸熟放涼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