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只沒開伙連烘焙也懶得動手


害我完全沒照片可以寫文~真害


上禮拜天去吃好料,只是那家寫過了無新鮮感,提不勁拍照


而晚餐沒開伙並不表示我偷懶吃便當,因都直接吃現成的~~


偷懶這麼久也該動手來做些東西


想想好久沒烤蛋糕,備些烤馬芬的材料


動手烤了桂圓核桃馬芬~馬芬蛋糕是最簡單的蛋糕之一


依序將材料喇喇入烤箱烤熟就好了,超符合我現在的空檔時間


分裝時才想到當初忘了記這是幾人份的,結果成品變這樣


杯子太大分量太小,不過蛋糕好好吃,口感上很濕潤超讚的耶!


寫文時發現抄太多格友的食譜配方,竟然忘了這配方是那位格友家的


害我無法連結~真是糟糕呀!!

















































桂圓核桃馬芬
材料:
優酪乳90克~黑糖70克~桂圓肉120克~中麵100克~蛋2個~泡打粉1又 1/4小匙~
溶化奶油90克~碎核桃50克
做法:
1:將桂圓肉浸泡在優酪乳裡.微波加熱1分鐘.攪散讓桂圓肉膨脹變軟
2:蛋打散與黑糖混合.加入過篩的麵粉與泡打粉.再加入溶化奶油
   拌成光滑麵糊.
3:最後拌入泡軟的桂圓加優酪乳.碎核桃.[碎核桃和紅棗先烤過]

4:將麵糊倒入紙杯中約9分滿~以180度烤15-20分鐘




我真的好久沒烤蛋糕了~讓兒子直說好香!



而且呀~~當晚的蛋糕香氣把已上樓的哥哥引了下來


一下樓就問說蛋糕烤熟了嗎?可不可以吃啊!!


我說你才剛吃飽耶!


結果哥哥回我說飯和甜點在胃裡放至的位子是不一樣的!


~~為了美味的蛋糕他還真能掰出理由來


好吧!算你有理~賞你一個蛋糕


沒想到哥哥吃了二口後說如現在能再來一杯咖啡,那就更加完美呀!


好小子竟然敢要求我泡咖啡給他~想喝咖啡自己泡,會不會太享受了!



剛烤好就被哥哥拿去吃,結果太燙了


哥哥沒吃完待放涼,被我拿來拍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