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同事閒聊時,聊到媽媽的味道


她說我教她的南瓜肉燥讓她找到媽媽的味道


可是她還想尋找媽媽的蘿蔔糕及滷冬瓜的味道


她說前陣子她阿姨生病,她們姐妹為了激勵她阿姨快康復


她們姐妹要求阿姨病好了後,一定要做蘿蔔糕給她們吃


沒想到她阿姨康復後真的做給她們姐妹一人一大塊


她說那時她們姐妹吃著吃著都快哭了出來,因那是她們最想念的味道


她知道我很喜歡料理,她說孩子還小時多煮給她們吃


讓他們記得媽媽的味道,這樣一來孩子外出讀書時才會想回家


而我則最喜歡我媽包的粽子,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想學的原因


我知道我目前仍無法做出那個味道,就讓我再多賴幾年吧!!


 


今天這油條魯麵也是從節目中學來的


那天介紹的是眷村美食,這油條魯麵常是他們大餐後最懷念的味道


老公很好奇這油條魯麵的味道,直叫我做給他吃


問題是節目中並沒有詳細的作法,只有大約的敘述與作法


好吧~~~以節目中看到的大約程序來做


我只知材料很簡單,有油條~蔥花~青蒜及麵條


我則多加了香菇來爆香後加入調味料醬油~~烏醋,調到適當味道



加入油條拌勻芶薄芡,起鍋前加入大量的蔥花及青蒜拌勻淋在麵條上即可.



我真的沒吃過油條魯麵,不知這味道是否一樣


我只知道老公很愛,他說蠻好吃的,還要我有空再做給他吃


~~~好難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