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 尾牙


大家一定忙著祭拜土地公,也忙著吃尾牙吧!!


前晚婆婆說她採了幾條蘿蔔,問我有沒有空蒸蘿蔔糕


我說ok!!我做就好別買了.



我喜歡在年節時做些應景的食物,總才會感覺年節的到來


繼去年自己蒸發糕後,今年婆婆應該也會自己蒸吧


現在真的很方便,超市賣場都有賣現成的粉


雖然成品沒米製品來的好吃,但很適合現代人



吃完尾牙過完年後可別忘了今年是閏年哦!


在南部的習俗裡有一傳說


在閏年的閏月之前,出嫁的女兒需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


若父母已故則以兄嫂代替,現代人也因工作忙碌而以紅包表示


我想有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記得如果買生的豬腳一定要買一前一後各一隻,且不能剁斷哦!


如直接買現成的或自己滷製就無此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