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店的老闆最近身體不適,都改由廚師兼職外送


和他漸漸熟悉後,我只要有料理上的疑問都會問他


像上回他教我做了涼拌豬耳朵~~超級好吃


這回我又請教他如何魯出香噴噴的焢肉


他不藏私的一一口述作法


不用想也知道~~我一定馬上行動的嘛!!!


買塊漂亮的三層肉切約1.5~ 2公分厚~長度以個人喜愛


原本是需將三層肉用油微炸定型再魯,但我不喜歡


我改用先乾煎至二面金黃並將煎出的油撈出


加入蒜末~醬油~二砂~小火炒至上色



上色後再加入水煮滾~轉小火魯約1~2小時(看個人喜歡的軟度)



這顏色漂不漂亮~~感覺顏色很深吼!!但不鹹哦!


我約魯半小時後,就熄火悶著至冷卻,隔天食用前再小火續魯


~~好香好好吃~~~


可是有人嫌說瘦肉太硬


~~我聽你在說ㄟ~我都夾瘦肉來吃,一點都不柴好不好!!


下回改用川燙後再滷~看你敢不敢再嫌肉硬


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真的很下飯唷~~~




滷製焢肉的同時~打了一份湯種麵糰



做了上上篇的蒜香奶油起司熱狗麵包



又拿出咖啡機煮咖啡~做了咖啡凍



我花了多久??這些事全在120分內完成


這中間我還去收衣服摺衣服加洗澡ㄋ


會手忙腳亂嗎??不會耶!!


適時的善用時間及器材,就能輕輕鬆鬆完成每件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