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了~~韭菜盒子~仙草凍~咖啡麵包


只有這些嗎???    怎麼可能嘛!!!


星期六下午同時做了好多事~熬仙草汁~做麵包


還邊整理廚櫃及打掃工作


整理廚櫃時發現我買的紫米還沒做,全拿出來洗淨泡水


再將冷凍庫的芋頭泥拿下來退冰


吃飽飯後開始來做紫米芋頭糕



將泡四小時的紫米瀝出水~紫米水需留下來備用


白糯米洗淨加入紫米~再加入紫米水入電鍋中蒸熟



蒸熟的紫糯米加入砂糖~黑糖~味霖拌至糖融化


再加入橄欖油拌勻~先取出一半的紫糯米



鋪上芋頭泥



再把原先取出的紫糯米倒入壓平



入電鍋中蒸15分鐘即可.



我直接原鍋再蒸,結果不好取出啦!!


害我切佳2266~~~~~



為了食用時不沾手,我拿出油力士紙每小塊分裝


這盒與婆婆分享



其餘的我改用剪開的耐熱塑膠袋片分裝再放入保鮮膜中


這盒我們一起享用吧~~~



紫米芋頭糕的作法在此


 



愛家料理~紫米芋頭糕


 

沛瀠~紫米芋頭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