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妳們視吃就好,無需動手


因真的很麻煩~我應該不會再玩了~~~


公司現場有幾個越南新娘


她們常煮越南料理與我們分享


可是我們只獨愛越式涼拌雞絲及豬皮凍


而涼拌雞絲我之前做過了,這次改做豬皮凍



首先將1斤豬皮洗淨~放入水中煮至軟化(筷子能穿過就好)


煮好的豬皮再次洗淨~瀝乾水分~斜切成絲


半斤的瘦肉洗淨切絲(無需川燙)



另取1只鍋子倒入約1杯米杯的水加入糖,塩,味精和少許的白醋


拍碎的黑胡椒,先倒入瘦肉煮至變色再加入豬皮絲收汁



起鍋前再加入大量的黑胡椒粉拌勻



趁熱將煮好的豬皮裝入塑膠袋中壓出空氣捲起,再用繩子綁緊



就像這樣五花大綁~~綁好用牙籤插幾個小洞


放至冷卻再入冰箱冷藏




隔天切片食用


口感Q Q ~不油膩,只是我味道加的不夠重


肉絲也有點過少~~~敗筆



這道的主要是吃豬皮的Q度及黑胡椒的香氣


所以鹹度要夠鹹~黑胡椒粉要夠多才會好吃



很麻煩對不對???其實我已經減了1項材料及1個作法


真正的越氏豬皮凍主要材料除了豬皮外,還需加豬頭及豬耳朵


可是我不敢處理整顆豬頭,所以沒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