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已打算要做彰化肉圓


無意中發現原來西谷米也可以做肉圓


好吧~~看到大家都成功做出好吃的珍珠肉圓


那我也要來試試看囉!


我以自己喜歡的材料來做


所以我並沒有加蘿蔔乾.


珍珠肉圓


材料:西谷米.絞肉.桶荀.茡齊.香菇.油蔥酥.


調味料:醬油膏.白胡椒.鹽.味霖各適量.


作法:1.先將西谷米+水+油拌勻,泡4小時.


    比例為西谷米300g+水2杯+油1/4杯.








 


 2.起油鍋小火爆香油蔥酥,加入香菇丁炒香,


   在放入桶荀丁,茡齊丁及少量調味料拌勻放涼.



 


 3.將絞肉和(2)餡料拌勻,再加入少許調味料,


讓絞肉有味道.



 


 4.把泡好的西谷米直接壓成糰後,揉成長條切小塊,


取一小塊捏成碗狀後,放入餡料收口成圓球狀.


5.模具沾上少許油放入肉圓.


(我是將肉圓沾上少許油直接擺盤,盤底放一張蒸紙)



 


 6.入電鍋中蒸熟.(外鍋放一杯水)



 


  這就是好吃的珍珠肉圓了.


  嗯~~兒子還很棒場呢!



 


我的食譜來源至燕子的小天空


這裡有很詳細的做法喔~~


燕子的小天空~客家珍珠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