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前夕看到好幾個格友紛紛自做綠豆椪


免不了手癢~想嚐試看看


可是我還沒做過油酥皮~心中難免有些擔心


這時Eilleen跟我說油酥皮比做麵包簡單


我才鼓起勇氣來嚐試


但我總不能一下子就挑戰高難度吧


那就先來個~糖燒餅吧


Carol家印下糖燒餅的做法


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自己卻沒勇氣做


趁著今天只上半天班


利用下午空檔時間來做看看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照著慢慢做~慢慢桿


好像真的沒想像中那麼難耶


終於可以入烤箱了


(整型還有待加強)



~~~漏餡了啦~~~~


這應該是我沒鬆弛15分鐘的下場


包入油酥後各桿二次~每次都要鬆弛15分


我卻為了趕時間~只鬆弛幾分鐘後


就做了後續的動作~真是得不償失呀



雖然內餡跑出來見人


但外皮一樣酥脆好吃


看來真的要有點耐心~不能太心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