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苦瓜的產季~一定很多人不敢吃吧


其實只要是當季盛產的苦瓜多半不苦又很便宜


常見3大條50元或則一小堆50


我喜歡在這時買一袋回家滷成一大鍋苦瓜


吃飯時配上幾塊清涼退火~最重要的可以少煮一樣菜~~~



材料:苦瓜2,4~5片黑豆豉1小匙,冰糖2大匙,醬油少許


作法:苦瓜洗淨切塊放入豆豉,冰糖,薑片加水至淹過苦瓜


水滾轉小火再煮約30分熄火燜1小時.


當天滷好的苦瓜較不入味,放至隔天食用較入味又清涼好吃



為省時間我常直接切段滷,完全沒去籽沒去白膜


老公會唸說妳好懶~~~~


這樣比較快嘛~且每次滷一大鍋


光洗洗切切就花我很多時間


那還有時間再一顆顆去籽去白膜呀


對了~~不知妳們有沒有發現我少一個步驟?????



猜到沒????


~~我沒先油炸苦瓜啦


雖然油炸過後再滷製可以保持苦瓜的原貌


但相對地滷製好的苦瓜也較油膩


夏天就是要清涼點~~自己吃健康就好


管它漂不漂亮反正最後都到肚子裡




《性味》性寒味苦。


 《成分分析》蛋白質、脂肪、醣類、粗纖維、苦瓜柑、奎寧,以及鈣、磷、鐵等成分。


 《功效》清暑滌熱、明目解毒。


 《主治》熱病煩渴欲飲水、中暑、痢疾、赤脈疼痛、癰腫、丹毒、惡瘡等。


 《注意事項》


 1.本品的苦味是由於含有奎寧,因此苦瓜有清火解熱的功效,其苦味還能刺激大量胃液分泌,有利於消化和增進食慾。


 2.臨床觀察,苦瓜的新漿汁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3.從苦瓜中提煉出有生理活性的蛋白質等成分,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4.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故有益於調節體內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經常食用苦瓜,能增強皮膚的生理活性,使顏面更加細膩光滑。


 5.以苦瓜汁擦洗皮膚,有護膚潔膚的作用,苦瓜是一種良好的天然護膚美容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