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魚的我常尋找有關魚的料理


Carol的蒲燒秋刀魚料理一直在我腦海裡


每次買回去的秋刀魚總是先被婆婆拿去煎


害我一直找不到實驗機會


這天逛超市時看到秋刀魚


突然想到這道菜~當下就把秋刀魚入籃~~~




這次上桌前終於記得灑上白芝麻



入口的口感還真的不輸蒲燒鰻耶


好好吃哦~~~



喜愛秋刀魚的妳一定要試試這道~蒲燒秋刀魚


食譜作法來自Carol自在生活


Carol蒲燒秋刀魚


材料:

秋刀魚3,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大匙,味霖2大匙,米酒2大匙,黃砂糖1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步驟:


1.將秋刀魚頭尾切掉,由腹部剖成2,去除內臟.成為


   一個蝴蝶狀


2.切好的秋刀魚表面拍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3.鍋中燒少許匙油,先將秋刀魚皮部位朝下,中小火煎


   2面金黃先盛起


4.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小火煮至沸騰


5.將煎好的秋刀魚放入,小火煮至魚身上色,醬汁變濃


   稠即可


 




 


現在正是鮮蚵產季~麻煩同事代買七股鮮蚵


 



每顆都好飽滿哦~~



有多大???我拿出10硬幣來比一下吧


每顆都比10硬幣大很多~且無泡水的呦



什麼???我沒料理


當然囉!好東西怎麼可以就我們自己吃ㄋ


帶回娘家與父母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