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的初一十五我總會買些現成的素菜


再加炒幾盤青菜就是豐盛的一餐


其中我最常買的素菜就是滷筍絲~鹹鹹的很下飯


可是不便宜耶~50元才一小盤好貴


我就想說這筍絲應該不難做才對


結果兇媽可能有聽到我的心聲


上禮拜我在兇媽家就看到素滷香筍的作法


二話不說下班馬上採買食材回家製作


材料:筍絲50,素肉33,海帶結40,香油小瓶40,香菇


調味料:醬油,味醂,冰糖


筍絲泡水軟化川燙再泡冷水~素肉泡水軟化撥小塊,


海帶結洗淨,香菇泡軟切塊



將筍絲~素肉~香菇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香油及少許水煮滾



再放入海帶結小火約煮30分鐘即可.


記得要適時的攪拌才不會燒焦哦!



我倒了1小瓶的香油,熬煮的過程中一直聞到好香的香油味


成品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自己煮不死鹹超讚的


而且我花不到200,就煮了這麼一大鍋可以吃好久耶!



這麼一大鍋總要有些變化吧!


兇媽說可以用生豆皮做成素菜捲


下篇再分享我的試做心得


喜歡素菜的妳一定要試看看哦~


兇媽家的素滷香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