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的天氣開始轉涼,讓人想來點暖活身體的料理


婆婆常煮薑母鴨或麻油雞


可是這天我好想好想吃麻油雞米糕


上網查了一下作法後,仍有些不放心


再去問問頭家嬤的作法,確定無誤後馬上動手


材料:糯米1(約量杯4),雞腿1,雞翅2,薑半碗,麻油3/4,2,1


作法:糯米洗淨後,用待會要煮的水量先泡著


入鍋前再瀝出,水留著備用.


熱鍋後加入麻油放入薑片煸至微焦


入雞肉拌炒至變色,加入糯米拌炒再倒入剛泡過米的水,


加入調味料煮滾至湯汁微乾熄火.



放入鍋中後將中間挖個凹洞,不用挖到底


再放入電鍋中蒸熟.(外鍋約1.5杯的水,仍需依份量多寡增減)


電鍋底最好放入蒸盤,底部才不會焦掉.



麻油的香氣加上辛香的薑~配上粒粒分明的米粒


好好吃~~真的很好吃~沒想到我第一次煮就這麼成功



我另炒高麗菜和玉子燒當配菜



並煮道清爽的湯品~玉米貢丸菇湯!!


單純用玉米熬高湯再加入頁丸及雪白菇


起鍋前加入胡椒粉/蔥花/香油即可.



妳們信不信~這一餐我大約只花了100


~阿姨給的,高麗菜/玉米/貢丸全是同事送的


我只買了老薑/糯米//雪白菇~~還有花瓦斯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