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N次成功的饅頭後


我想再次來挑戰之前失敗的刈包


我就不信不會成功


這次改用孟老師的刈包配方


但我把二次攪拌法改為直接法


才能配合我零星的時間


方法一樣照著做饅頭的方式來操作


問題來了~孟老師是先把麵糰捍平


再用10公分的圓形器具壓出一個一個圓麵糰


我照做結果麵糰被我捍得太薄


壓出的麵糰太小,倒置成品小小的


後來重新把剩餘的麵糰搓圓後


直接分割搓圓再捍平,反而較好控制大小


後發約20,開中火蒸12


~~~~美麗的刈包出爐囉!!!



那些小小刈包也很可愛!!!



隔早加熱後兒子的部份夾入酸菜~蛋及二片肉片


烤肉刈包上菜~~~~



P.S我自首啦!!醜得那幾個我沒拍啦!!


我感覺直接切割搓圓再桿平抺油,成品反而漂亮


無需先桿平再壓模,因在桿的過程中如太用力


反而容易蒸出死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