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夕為了讓冷凍庫有空間凍肉粽


好不容易清出一層空間


結果放入二大包肉粽後又滿了


加上兒子放暑假,我又備了一些食材


現在整個冷凍庫是呈現爆滿的狀態


這回再來消化最後一包松板豬肉


一包裡有5大塊的松板豬肉


全拿來做Carol教的叉燒肉



叉燒肉我已做過N次了


可是這回我改用煎的~這樣就不算重覆了厚!!


將醬汁拌勻後放入松板豬肉醃至入味


連同醬汁倒入鍋中小火慢煎煮至熟即可.


妳也可以先入豬肉煎熟後再加入醬汁收乾


~~我懶嘛!!一起煮比較快啦!只是要常翻面免得臭火乾



放涼後切片分裝冷凍備用~只留下明早需要的量冷藏



隔早依然先烤吐司~用微波爐加熱肉片~洗切些生菜


一一夾入~即是美味的叉燒肉吐司



當我把肉放涼在切肉片分裝時,那二小子又輪流進來了


一直在我旁邊徘徊,還明知故問的問我說我在幹嘛!!


當然手就不安分了~迅速拿了一塊肉片往嘴裡塞就跑了


二個就這樣明目張膽的來來回回


直到我瞪他們並警告他們說再吃~明早就吃吐司夾蛋


二人才停手~~~氣屬人啦!


氣歸氣啦!!有人捧場總比沒人理好吧!!


就因為有他們二個~~我才會有動力做下去


二個正在發育的男孩子食量本來就比較大


感覺不做給他們吃~好像還蠻對不起他們的


也因為有他們~我才能不停的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