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屁美眉總是把她的每樣料理~麵包或蛋糕


都拍的好美好可口,令人心動~~


那天在小屁美眉格裡發現這道日式照燒蔬菜米飯煎餅


心想這完完全全是我兒子的菜嘛!!!


先來備備材料~~買了二隻小卷,取頭部份切小塊,身體部份先冷凍


再把向同事買的鮮蝦取出退冰剝殼去腸泥


留下所需的量,其餘分裝冷凍


先煮照燒醬汁~醬油:米醂:米酒以1:1:1煮滾放涼備用


取出一只鍋子加入白飯~洋蔥末~紅蘿蔔絲


一顆蛋~少許雞粉,塩調味



麵粉加少許玉米粉和水調至糊狀


將麵糊加入白飯中~再加入海鮮食材



全攪拌均勻



起油鍋放入適量的餡料煎至二面金黃即可起鍋



在煎餅上抹上少許照燒醬,灑上三島香鬆即是香噴噴的米飯煎餅


麵糊也可以用煎餅粉來代替,省掉比例問題


說真的我完全是用大約的量,但我發現麵糊水需調多一點


因我煎到第三份的時候我發現麵糊太少


翻面時很容易就散開不好翻,需注意





兒子沒吃過加了米飯的煎餅直說好好吃,連吃了二份


我只好又拌了一些黑胡椒麵~~免得待會換我餓肚子~~~


討厭剩飯嗎????換個方法就能解決剩飯的問題唷!!


試看看吧~~~真的很讚哦~~謝謝小屁美眉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