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香茅雞胗的作法前,先來說說我鬧的大笑話~


我很喜歡香茅的香氣,當知道同事有香茅苗時


跟同事要了一些回家種(是丟給我老公去照顧)


第一次採收一些葉子來熬高湯~奇怪~怎麼沒什麼香氣???


還沒機會問同事,就看見同事在處理香茅


~~~~她怎麼把香茅葉丟掉啊~~~~~


我問同事說香茅不是用葉子來料理和熬湯的嗎??
同事回說妳不知道是要取香茅梗嗎??


我說我以為都用葉子呀!!


同事又說給妳的人沒教妳唷!!


我回說她大概以為我知道吧~阿哉~我不會~~


第二次更好笑~~她跟我說香茅炒雞胗很好吃


我回去就真的再去採香茅梗回家料理


阿娘喂~~~這麼粗的香茅怎麼吃呀


刀子都切不下去了,怎麼吃下肚啊


最後我還是把香茅加入拌一拌,要吃時再把香茅夾掉


隔天同事帶些她炒的雞胗來與我們分享


怪怪~~~為什麼她的香茅雞胗這麼好吃,再問清楚一點


~~~原來我又搞錯了~~而且還是大錯呢~~~~


要如何料理香茅呢~~首先剪掉葉子和根,去外層老葉


取前段洗淨(圖一)~~重點來了~拿一支超利的刀子


先把香茅打一打(圖二),再慢慢的切成細末(圖三)~~~越細越好哦!!!



雞胗川燙後橫切長條,再用水~醬油~~薑片魯入味備用


起油鍋爆香蒜末(圖四)~加入魯好的雞胗(圖五)


再加點水,,塩和一點點醬油增色(圖六,七)


拌炒後加入香茅末和辣椒拌勻收汁即可.(圖八)



香噴噴的香茅雞胗上桌囉!!!


第一次沒先將雞胗魯過,拌炒時要用水煮至入味煮好久


第二次就先雞胗魯好再拌炒,不只快,香氣又十足


老公還以為我買現成的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