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讓兒子再次微笑的早餐


有提到我買了一顆山東大白菜準備做韓國泡菜


在市面上我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大白菜且價格又不貴


當然馬上抱一顆回家再試做(奇怪~我怎麼找不到之前的文呀)



材料:山東大白菜1,白蘿蔔絲及洋蔥絲各半顆量


蒜末,蔥花適量


醃料:韓國辣椒粉50g,砂糖50g,魚露2~3大匙


作法:1.白菜對剖洗淨瀝乾水份,再一葉一葉灑上少許塩


用重物壓出水(8~10小時)


2.白菜取出將水份擠出~切塊(不可以把塩洗掉哦!)


3.白菜和其它配料混合,加入醃料放在室温約2~3天即可食用並冷藏保存.



注意:韓國泡菜是靠塩發酵的,絕對不可將塩洗掉


所以步驟1.的塩不要灑太多,否則成品會太鹹


另外半成品放室温發酵時,請以當時的氣温決定天數,以免過酸



塩焗豬心


我媽之前常塩焗豬心給我們吃,但我不會弄


直到那天同事與我分享她做的塩焗豬心,才興起我試做的念頭


買了三顆豬心回家先試二顆看看


取出不鏽鋼鍋先倒入2/3包的塩,放上洗淨且擦乾的豬心


再慢慢倒入塩,直到整個豬心都包住~~(豬心是站立的)


開小火煮40分即可.



取出豬心用廚房紙巾將塩擦掉才不會過鹹~切塊食用


兒子沒吃過塩焗豬心,直說好好吃~~~


妳們也一起來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