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市集裡看到320元的白蘿蔔,一口氣買了6


2條來醃~其餘4條曬成菜埔


醃好後帶些至公司與同事分享,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


頭家爸來詢問醃蘿蔔的作法及配方


聊天時談到他都自己炒麵茶,我問說會很難嗎?? 


頭家爸說不會呀~~很簡單~他一一口述作法


聽起來真的不難耶~~~~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材料:低粉1,豬油150g,糖粉450g,白芝麻適量(素食者請用沙油拉)


作法:乾鍋將白芝麻炒香取出放涼,入塑膠袋壓碎(磨碎會比較香)



原鍋倒入低粉用中小火慢慢炒,炒至變色


要炒多久???不久~~~40~不可以離開,還要不停的攪拌


不然底部可會臭灰乾哦!!



變色後熄火~慢慢倒入豬油(或沙拉油)~邊攪拌至均勻



拌勻後放涼



放涼後將麵粉篩入裝芝麻的袋中



再倒入糖粉



3種食料搖晃均勻即可沖泡



沖入"熱水"即是好喝的麵茶~~~


端這碗給老公品嚐時,老公說不好吃


我說真沒童年~~~~我自己慢慢品嚐~~~



    建議用豬油拌麵粉較有香氣,只是我和婆婆都吃早齋


所以我改用一般沙拉油代替,很明顯香氣較不足.


※ 糖的部份不建議減量,因為糖份太少也無法提昇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