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PO麻辣鴨血時,有幾位新格友問我作法

實在很抱歉,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教妳們

因為我用的麻辣醬包全是我老闆娘去四川玩帶回來送我們的

我也曾經在奇摩拍賣裡買過,但那家調的香料味很重    

這就要看個人的接受度如何了 

 

而四川的麻辣醬包是香氣足且夠麻夠辣,沒那香料味

我想應該是茴香比例較多的關係~我猜的啦!!! 

DSC09983.JPG

可是四川很多麻辣醬包都有放牛油,味道和辣的牛肉泡麵很像

別笑~~我是說真的~後來我都請老闆娘幫我改買沒牛油的

像這款麻辣魚醬包就很香,裡頭有3,其中2包是醃魚料,我沒用

滷鴨血的作法很簡單~~

鴨血洗淨切塊川燙撈出放入另一只乾淨的鍋中

8.jpg

加入麻辣醬包適量和少許的塩,,

再加入可淹過鴨血的水熬煮至入味即可.

四川的麻辣醬包很辣很辣,妳可別傻傻的整包倒入哦!!!

會辣死啦!!! 

滷製的過程中無需一直煮,我都是煮30分燜1~2小時

再開火煮10~20分鐘,再燜1~2小時

重覆2~3次鴨血就很入味好吃,放至隔天更讚!!! 

9.jpg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買愛X味的麻辣醬回來試做看看

不好吃可別來砸店哦~~因為我也沒試過~~~哈  

可是那罐麻辣醬是真的很香很好吃~~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