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下課後會到籃球場打半小時的球再回家

每天回到家都喊說他好餓~好餓

久而久之我也習慣在冰箱放些糧食

冷凍室更少不了自製的水餃,餛飩,方便他回到家可以自行料理

前些日子哥哥跟我說水餃和餛飩都煮完了,要我記得再補貨

那天偷懶至全聯買現成的水餃備用

沒想到他卻連碰都不碰,真的好挑嘴,~我還是勤勞點吧!!! 

DSC00335.JPG

買了3斤多的絞肉,看到那塊豬皮突然想挑戰小籠湯包

取一些絞肉加入醃料醃一晚備用.

豬皮洗淨加薑,蔥及淹過豬皮的水煮至豬皮爛,取湯備用.

睡前揉了200的燙麵糰放冰箱冷藏,方便明早製作

取出絞肉拌入豬皮凍,再放入冰箱備用. (!!敗筆,後面說明 )

2.jpg

麵糰分25等份,搓圓桿薄,薄一點會比較好吃

當全部的麵皮桿好後,再拿出絞肉包入

入電鍋中蒸10分鐘即可.

3.jpg

看到沒???是真的有湯汁哦~而且麵皮好Q好好吃 

DSC00336.JPG

唯一缺點是肉餡太少~~但兒子依然很捧場

如不是我偷偷地藏了3,我是連一顆都吃不到

至於何時會再嚐試呢??我得好好想想~~~ 

DSC00338.JPG

P.S我單用一塊豬皮來熬湯,不知是不是豬皮數量太少

還是沒加雞腳的關係,熬好的豬皮凍太稀了

一拌入肉餡裡就融化,雖然又放進冰箱裡

等我把麵皮桿好,仍然不好包,下回再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