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寶貝家看到涼拌鮮菇,心裡就已打算試看看

而什麼時候是最佳時機呢??當然是初一,十五的時候囉!! 

上市場買菜時,買些菇類和少許香菜

回家再泡些黑木耳備用

先將紅蘿蔔絲和黑木耳絲煮熟,起鍋前再放入菇類一起燙熟

加入適量的糖,,白胡椒粉拌勻,再拌入香油

食用前拌入香菜末即可.

DSC01173.JPG   

好好吃唷~~ 

DSC01174.JPG

芹菜煎餅

  DSC01177.JPG  

中午炒芹菜莖,晚上煎芹菜煎餅,完全沒浪費

以前看媽媽和婆婆都捨棄芹菜葉,心想為何芹菜葉不能吃

有次試著將芹菜葉沾麵糊炸,沒想到超好吃的

後來又試著將芹菜葉切末與高麗菜末煎成煎餅

~~結果家人超愛的

DSC01176.JPG

後來只要有買芹菜,我家餐桌上一定會出現芹菜煎餅

作法和高麗菜餅一樣,但現在我習慣在麵糊裡加些玉米粉和蕃薯粉

這樣煎好的煎餅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唷!!

中粉:玉米粉:蕃薯粉比例約4:1:1

不要問我準確的量,因為我都用量期約~~!!

1.jpg

再煮個莧菜羮即可.

DSC01178.JPG  

晚上吃飯時,看莧菜羮都沒人動手

我就問說你們怎麼都沒吃菜啊?

哥哥回我說啊~整桌都是菜,不吃菜要吃什麼

老公也說對咩~難道妳有看到魚肉嗎??

~~~我指的是莧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