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個我買腸衣的趣事給妳們聽:

我心想如果至市場肉攤買腸衣一定得事先預訂

但是如果我直接去肉品市場買,應該就會有現貨

剛好娘家離肉品市場不遠,回家前我先至肉品市場詢問

當確定有腸衣時,我又多買了一大塊的梅花肉

請老闆幫我切成絲(絞肉我冰箱有,省起來)

老闆娘一聽到我又多買了肉絲

就跟我說哇~妳們要自己灌香腸哦!!好厲害!

我給妳們拍拍手~~~~ 

聽的我好不意思,我回說沒有啦!!我們是要灌大腸啦!!~~~

~~~~老闆娘~~我是真的有灌大腸哦!!!! 

將肉絲和絞肉裝進塑膠袋中,加入

調味料:味醂///現磨白胡椒/紹興酒揉勻至出筋

再放入冰箱醃二天備用.

 DSC00333.JPG  

取個保特瓶前端當容器,醃肉的塑膠袋剪個開口

腸衣洗淨泡米酒,取一節腸衣套在保特瓶口上

(長一點沒關係,還沒用到的腸衣依然要泡在米酒裡哦!!)

將肉擠入保特瓶裡,用筷子以按壓方法將肉擠入腸衣中

DSC00334.JPG  

記得要適時的將肉往下擠,腸衣才不會撐破哦!!!

灌好後先在腸衣上扎洞再分段會比較好分

香腸的二端各綁上塑膠繩,用電風扇吹個半天,分裝冷凍

 DSC00337.JPG   

風乾香腸時,也要換面哦!不然會一邊乾的,另一邊仍濕濕的

因自製的香腸沒有添加亞硝酸鈉

所以不能在室温下放太久

可是我發現可以用冷藏的方式來風乾耶!

已風乾半天的香腸依然微濕,放在盤子上

入冰箱冷藏自然乾燥2,當然也要適時的翻面哦!!!!

DSC00335.JPG

自製的香腸先用水煮熟,再用少許油煎

粉鹹粉香的自製香腸上桌了~~~~ 

DSC00051.JPG  

~~在調味時怕味道不足,最後又多加了一小匙塩

結果有點鹹~~但家人依然很捧場

DSC00052.JPG   

我老公說這粉鹹香的香腸要配糯米腸啦!!

~~~我知道你嘴饞啦~看在你這捧場的份上

禮拜天再抽空來灌糯米腸吧!!!!!

DSC00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