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自己動手做布丁,從部落格中找到很多方法,


每個格友都說很簡單, 可是要做到很美味卻很難,


我試了好多方法,有時做起來像甜的蒸蛋,


有時蒸過頭,好難喔~~~~


還好兒子很捧場,讓我不至於太灰心,並能再接再厲,


終於讓我做出滿意的成品了.


 



 


蒸焦糖布丁


焦糖的做法有二種:


(1)焦糖做法:鍋內放入砂糖5湯匙和1湯匙水,用中火煮到糖溶化後再慢慢轉動鍋子,


期間不可攪拌焦糖(攪拌會呈現結晶狀態),煮到焦糖顏色慢慢變深,


氣泡也慢慢變小,有焦味出來,熄火加入熱開水2湯匙並用湯匙輕輕攪拌然後倒入布丁杯內


(加熱水時要小心別燙到,而焦糖色,越深越有苦味),並將布丁杯放入冷凍庫中冷卻.


(2)焦糖做法(不加水):將砂糖用小火慢慢煮,要不停的攪拌至融化,


融化後要快速的倒入布丁杯中,否則會一下子就凝固了.


用這個方法做焦糖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煮,不然會出現很多的煙及焦味,


會讓人以為灰燒厝喔~~~不過這個成功率最高.


 


**記得要加焦糖前一定要把布丁杯中的水擦乾喔!


液的做法:(約100cc8份)


 材料:三花奶水一罐(405g),全蛋5顆,蛋黃1個,水300cc,糖及香草精少許.


 做法:1.電鍋放一杯水先預熱.


2.奶水+水+糖+香草精(也可以不加)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即可.


3.在另一鍋中將蛋黃及全蛋打散打勻就好了,分次沖入作法2的材料, 


邊加邊攪拌均勻,然後用細篩網過濾2次,倒入布丁杯中放至10分鐘,


用電鍋附的淺盤加點熱水再放入電鍋裏蒸(這樣焦糖比較會融化),


記得蓋子不要全部蓋密,全蓋蒸好的布丁會呈現蜂窩狀,


我用小的布丁杯大約蒸5-8分, 用手指輕碰布丁面不沾蛋液就


表示布丁熟了,千萬別蒸過頭.



 


我還做了土司棒,很好吃喔!


土司棒的作法更簡單了...


材料:土司數片,奶油,糖.


作法:土司抹上少許奶油,將糖均勻的灑在土司上,


放在烤盤上切長條(這樣比較好烤),烤至微焦上色即可.


(每台烤箱火力不同,記得不要烤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