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carol的新書了~超厚的一本焙烘書


說真的剛看到書時自己真的嚇了一下


沒想到會是厚厚的一本


回家後馬上打開來看~裡頭寫的超詳細的


那我以後就不能再辛苦列印了



在還沒拿到書之前就想幫暐暐做個生日蛋糕



倆兄弟超愛巧克力的~那就做個黑森林蛋糕吧


剛好carol在書裡頭有教蛋糕裝飾


第一個就是黑森林蛋糕~



好吧~~~來做看看囉~~~~


星期天早上一一把材料量好~拌好麵糊入烤箱


入烤箱後利用這段時間來刨巧克力


我選擇這款巧克力



巧克力比例較高且不甜~最重要的是一般超商就有賣了



再將鮮奶油+糖打好~因所用的巧克力較苦~


所以鮮奶油裡頭我加了糖


這次的蛋糕烤的不錯~自己很滿意~


放涼後切成三等分~夾層我只抺上鮮奶油而已



外頭再抺上適中的鮮奶油~灑上巧克力碎片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款較好做了



因不管妳外層的鮮奶油抺的多漂亮


灑上巧克力碎片後完全看不出來


所以抹醜了也沒關係


最後在上頭擠些鮮奶油放上櫻桃


我的第一個黑森林蛋糕完成了




老大建議用鮮奶油擠上數字


就不用在點蠟燭了~真是聰明呀~~




二個小子超捧場的~蛋糕全進了他們的肚子裡



      暐暐~~生日快樂!!



 



我的烤模是6吋的~將多餘的麵糊另外裝在紙杯裡


就成了杯子小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