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終於做了小燕子教的辣油


很早前就把材料備好,卻沒時間剝蒜頭


這幾天較勤勞已開始再動手做想做的東西


小燕子教的辣油很簡單且很香



只是最後的香油我改為麻油


因曾經在一家鍋燒意麵專賣店裡


嚐到很香的麻油辣油


一直很好奇這辣油的做法


原以為很困難,直看到小燕子的作法


才知道這辣油一點都不難嘛


但我也拖了好一陣子才製作~~



即然辣油做好了~該找個東西來搭配吧


想了好久最後決定用麵線來試看看味道


燙好的麵線先拌些kodo姐教的蒜油再加些辣油


因我用的是直條麵線而不是古早味麵線,所以不鹹


我多加了屏科大醬油~灑上蔥花完成



老公嚐過後說我做的辣油中看不中用


只聞得到香味嚐不到辣味


~~誰和你一樣吃那麼辣呀


我老公吃的很辣~我冰箱裡的辣椒都是朝天椒



換我來品嚐看看~~~老公我錯怪你了~還真的不辣


雖然只有微微辣,可是好香哦~~下次再調辣一點囉!



做好辣油後又做了脆瓜


婆婆種的小黃瓜開始採收


拿了一大袋讓我加工成脆瓜


自從學會脆瓜的製作方法後


家人已不再買現成的脆瓜罐頭


自己做少了防腐劑更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