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玩部落格時,看到每格友自製的蛋糕與麵包


竟然可以如此美味可口,讓自己興起學習的念頭


就這樣走上不歸路~~~~是烘焙的不歸路啦!!


因當時自己沒任何烘焙工具,也沒烘焙基礎


不敢冒然採買烘焙工具,只能找現成的工具代替


記得那時為了烤一個戚風蛋糕,打蛋白打到手軟


蛋白依然達不到想要的硬度,就這樣一路失敗好幾個


才不得不下手買了電動打蛋器,後來覺得蛋糕只能當點心不能當早餐


(我家早餐沒人會吃甜食)


又興起學習麵包的念頭,就這樣一頭栽進了麵包世界中.


一開始我是用手揉麵糰,但那真的必須要有時間與體力


做了幾次下來,當然還是放棄了


直到買了麵包機才有體力繼續玩麵糰,不過我仍以餐包為主


玩了這麼久的麵包,第一次覺得這次做的成品是令我最滿意的一次



我依然使用液種來做餐包,材料放到一半才發現我的奶粉沒了


突然想到冰箱裡有芝麻粉,就用芝麻粉來代替好了


結果麵包一出爐,老大拿著餐包就往嘴裡塞,還猛點頭ㄋ


啃完一個又去拿了一個夾了起司片吃了起來



哎呦~~~~這是怎麼回事啊~~


老大說媽~~~妳這次做的麵包真的很好吃耶


明早我還要這樣吃!!!


~~頭一次做早餐做得如此輕鬆


麵包加熱後,二個夾起司片,一個夾果醬



最搞工的一個夾起司片與蛋包的是我的


這盤麵包也是消化最快的一次,再繼續努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