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消化掉冰箱裡的在來米

卻常常忘了事先泡水~~~~ 

上上禮拜在FB看格友端出自製的蘿蔔糕

這下我又心動了

下班前去詢問頭家嬤哪裡有磨米漿的店家

頭家嬤說製作的量不多用果汁機打就好了

我說可是果汁機沒辦法打很細啊

頭家嬤回我說要過濾啦!!將過濾下來的粗顆粒

再丟回果汁機打,重複到無粗顆粒為止.

對厚~~我怎麼沒想到~~~!!!!好笨哦!!!! 

這次的材料有:2杯在來米,1條小型的白玉蘿蔔,6.5~7.

2杯在來米泡水2小時瀝乾,2~3杯的水打成米漿

白蘿蔔不加水打成汁,加入其餘水煮滾,調味

重點來了~~~勺一湯匙的米漿加入已大滾的蘿蔔水中拌勻,熄火

小心的將蘿蔔水倒入米漿中,邊倒要邊攪拌

1.jpg

一直攪拌到米漿變稠稠的,如米漿沒變稠,再移到瓦斯爐上加熱

再一直攪拌到微稠需馬上熄火,但仍需繼續拌約3分鐘

拌的越久,蒸出來的蘿蔔糕越Q.

  2.jpg

我一不小心就攪拌過頭了,這樣也行,只是不用到這麼濃稠 

  DSC00078.JPG

  倒入新的鍋子中,入電鍋蒸熟即可.

DSC00081.JPG  

放涼後切片,看到沒??表面很光滑

單吃就很美味了~~妳們也試看看吧!!!! 

DSC0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