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麻煩我幫她做蜜汁腰果,剛好這禮拜天要回娘家


事先把想做的事情計劃好~要買腰果~打麵糰~炒雞胗


原本想說把早餐做好後,就可以做蜜汁腰果~炒香茅雞胗


那知禮拜六晚上兒子才說禮拜天早上他們要練扯鈴


只好跟媽說12點到家~~吃飯~~


有了一早的空閒時間,硬把麵包放進來一起做


把自己搞到沒空去圖書館~~~~~



禮拜五在pure家看到她做芋泥捲霞我~真討厭


禮拜五載老大補習時,就至黃昏市場尋找芋頭並買些青蔥


禮拜六晚上蒸了芋頭還一口氣打了500g 的麵糰


我知道芋泥麵包兒子不愛~另取火腿退冰加熱放涼再切丁


分割好的麵糰有的包入芋泥~有的包入火腿玉米加點美乃滋



後發完成後~火腿玉米的就割線放上蔥花


芋頭泥的就抹上蛋液灑上黑芝麻來區分



再捲3捲火腿玉米的放入小模具裡


一樣後發完成割線放上蔥花~做成蔥花火腿玉米小吐司



其餘的麵糰全做成蔥花麵包



不知為什麼最近做的幾款麵包都有偏乾的情形發生


同樣的做法~同樣的温度~同樣的時間


但口感就是偏乾~~真是奇怪!!!


禮拜一下班回到家想說加熱再試吃看看


不使用電鍋改用微波爐試試~在麵包上灑些開水微波爐30秒


哇~~~口感竟然比剛出爐時來的好吃~怪~~怪


真不可思議耶~怎麼會這樣蛤!!!



禮拜一有把麵包偏乾的情形跟kodo姐說


kodo姐問我說是不是使用新麵粉的關係,如果是的話水份就需多一點


可是我這配方是用金牌吐司配方,且麵糰打好時超黏手的


經過基發後就非常的柔軟不沾手


後來我才想到最近用的高粉是在另一家買單包裝的


並不是我之前常使用的那2種品牌~或許真的和麵粉有關


不然做了那麼多次的麵包從未發生過這種情形啊


再改買之前的麵粉回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