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燕子~紅寶石乳酪凍開始


格裡又掀起一陣乳酪凍潮,其中以芒果乳酪凍最夯


可是我沒有奶油乳酪~沒有鮮奶油怎麼做啦!


況且愛文還沒盛產,價格還蠻貴的耶!!!


但在迷妳豬~鮮芒乳酪凍Pure~芒果乳酪凍的誘惑下,我也動手了~~~


~終於讓我找到了替代品,且也找到機會下手買愛文芒果了~~~


漂亮的芒果白巧克力凍上桌了~~~



辦了平版也辦了無限上網,隨時都可以上線,還可以即時轉播ㄋ~~



1.餅皮材料~以現成的咖啡奶酥餅來製作


pure的作法~咖啡奶酥餅90~無鹽奶油45


無鹽奶油先用微波爐中火加熱30秒至融化備用


餅乾裝入塑膠袋中壓碎~再加入己融化的奶油揉勻


取出慕斯模外底用鋁箔紙封起來,再放入餅皮壓平,越紮實越好


包上保鮮膜入冷凍室冷藏備用.



2.原乳酪材料的部份:    →我以現成的材料更改為:


奶油乳酪250g                   純白巧克力   250g
鮮奶75g                            鮮奶         150g 
動物性鮮奶油75g              細砂           20g (以白巧力的甜度來決定)
細砂50g                            吉利丁片       2
吉利丁片12/3


 


作法:將純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鮮奶+糖用小鍋煮至糖融化熄火~無需滾
慢慢倒入白巧克力中拌勻, 再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拌勻放涼


取出餅皮將白巧克力倒入,放上芒果丁,再入冰箱冷藏2~3小時至凝固



3.表面芒果凍的材料:
100g
的芒果+ 150g的水+細砂30g用果汁機打勻


倒入小鍋加熱再加入已泡軟的吉利丁片21/3片拌勻放涼


取出已凝固的白巧克力倒入芒果汁,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但蛋糕裝飾卻是我最頭痛的地方


我沒奇異果~沒薄荷葉~沒任何食材可以裝飾


我不想又為了用一點點食材,而去買更多東西


上網查了一下~~我決定了~~~~我要做芒果玫瑰花



安捏~~有水沒?????


這三朵可是花了我10幾鐘ㄋ~~~真的不好捏~~


作法:去皮的芒果用刨皮刨出一條一條的長條


取一長條用剪刀將一邊剪平再捲起做中心,放在芒果凍上


再將一長條芒果條對剪,一片一片慢慢的將中心包起來~安捏看有沒???


灑上彩色巧克力粒即可.



這種美麗的樣子不常有,當然得多拍幾張囉~~~~~



帶有咖啡香的餅乾底配上微甜的白巧克力


再搭配上微酸的芒果凍~超好吃的~~



謀棄嫌的話~~就品嚐一塊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