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蘇力颱風是從宜蘭登陸,本以為沒機會放颱風假


但禮拜五晚上接兒子上下課時,我依然去補了三斤中粉


想說沒放假~那下午總可以玩玩吧!!!


禮拜五晚上9點多看高雄屏東都陸續宣布停班停課


心想周圍的縣市都已宣布放假,那我們也應該會放囉!!!!


~~~果然被我等到了~~


禮拜六一早起來發現風雨並不會很大


但就是不想出門~~那就來玩麵粉吧!!!!!


~~~~~三色麵條來囉~~~~~



這千錯萬錯全是YD的錯,都是她霞我的,還說自製麵條很好吃


害我嘛遼落去,且還不止玩一款,是連玩三款ㄋ~~~


原本只想做雞蛋麵條,可是拿出製麵機後我就改變主意了


這製麵機是買麵包機送的贈品,卻是頭一次開封


當然得試個夠囉!!就再多揉二種麵糰吧~~~


揉好雞蛋麵糰後,繼續又揉了桑湛麵糰及南瓜麵糰


麵糰鬆弛時我又打了南瓜刈包麵糰基發


我原想說待會用製麵機壓製麵條應該會很快的


結果我錯了且還是大錯特錯,也害我差點忘了刈包及煮午餐


製麵機一點都不好用,而我的流理台面又太厚無法將製麵機固定


找來小幫手,但這位小幫手卻整顆心都在平版上,一直幫倒忙


後來讓我想到可鎖在枮板上才解決滑動問題


前後一共搞了2個多小時才把全部麵糰製成麵條


我的使用心得是:用製麵機根本多此一舉嘛!!!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聽我一一來解釋


1.      需多買一斤麵粉備用,因不管桿平或壓條都需不停灑粉,粉用的很兇


2.      麵糰需先分2~3份桿平,桿好的麵皮需再分成2~3份才比較好壓成麵條


壓好的麵條又需一條條分開~好麻煩~~~


3.      清潔工作卻比製作過程花時間,因在壓製的過程麵糰多少會卡在縫隙中超難洗的.


4.      做好後發現手上多了好幾個傷口~~~~~


那妳們現在還會覺得這手動的製麵機好玩嗎??


我感覺一點都不好玩,還是用刀切一切省時又省麵粉


這台製麵機應該會繼續待在冷宮吧~~


麵條做好當然得試試囉!!!取出所需的份量,其餘分裝冷凍


煮熟的麵條趁熱拌入肉燥醬,加入少許醬油拌勻,灑上蔥花即可.



我一時忘了先拍剛煮熟的麵條,加了醬油後才想到已來不及了~~



不過沒關係~~我幫妳們試吃看看


~~~好好吃哦~~~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啦!!!!!


這一盤手工肉燥麵就在我們母子三人一口一口下吃光光~~~


連我家哥哥都說好好吃~~~~~


有沒有很心動~~快行動,保證不會讓妳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