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看大家做乳酪蛋糕時,都超心動的!!!

可是至烘焙食品店補貨時

對於那麼一大條的奶油乳酪,..又卻步了

我很怕因自己一時的興起而將食物浪費掉

雖然自己用替代品試做了類似的蛋糕

但在我的心裡仍想品嚐真正的乳酪蛋糕

那天至好市多補貨時,原想買奶油

卻不小心讓我瞄到奶油乳酪,最後決定先買奶油乳酪

反正奶油可以就近買,不急~!!我要來做真正的乳酪蛋糕

在做乳酪蛋糕之前呢???先來試做我愛的提拉米蘇吧!!

DSC00140.JPG  

逛了Carol的格子後,決定先從簡易的提拉米蘇開始

將材料備齊後,馬上動手試做

鮮奶油打發放冷藏2~3小時備用

奶油乳酪250g,我本想用量期約,沒想到一刀下去~….253,真準

詳細作法請移至Carol~簡易提拉米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15.html#more

過程約半個小時就ok,很快的!!!

做好蓋上蓋子冷藏2-3小時,食用前灑上無糖可可粉即可.

10.jpg

~~拍完照後,當然就是試吃時間囉!!! 

Carol配方中的糖量都剛剛好,不會太甜耶!!!

DSC00138.JPG  

但我的成品卻微苦,因為我泡的咖啡太濃

又為了要拍照,餅乾在咖啡裡泡太久又吸太多

所以拍照的那幾塊餅乾好苦 

使得乳酪餡變得更不甜了

因此哥哥不愛,但我.........好愛 

DSC00141.JPG  

……….這下子總算沒人會跟我搶了

~~~~~~今正ㄟ肥屬啦!!!! 

DSC00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