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小妹打電話問我星期日要不要回娘家,        


我說:要呀!有事嗎????


她說:沒有啦~~剛好爸媽星期日中午有喜宴,


如果我要回去,那可不可做珍珠丸子及壽司給她吃.


我回說:這次我想煮油飯回去給爸媽吃.


她又回說:~~油飯也不錯喔!


我們就決定星期日中午由我帶油飯回去.



 


星期日一早我還是先做早餐,


同時將十杯糯米洗淨加入6杯水,


放入電鍋中(外鍋用1杯半的水)煮熟,


炒餡料時再加入5杯水煮滾拌入糯米既可.


做法就同油飯篇一樣,


但要記得煮糯米時內鍋不可以加蓋,


否則上層的糯米不會熟,


因晚上應老公要求又煮了一次(剩下約6杯半的糯米),


沒辦法中午那些早就吃光光了,


而我為了省時在糯米上方又加一個小盤子蒸魚,


結果上層的糯米就硬硬的,害我拌好後又蒸了十分鐘.



來看一下星期日早上我倒底煮了多少,


這次的糯米煮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這樣可能不清楚,我用二個十人份的內鍋裝給妳們看吧!


就是這麼多,害我手痠死了.


星期日一天我一共煮了16.5杯的糯米,


還好大家都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