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逛逛部落格常會被霞到說~~~


那天逛到水瓶花園~好吃的蚵仔


星期日我真的去買了鮮蚵回來煮


但常光顧的那攤竟然早早就收攤了


只好買另一攤也是現剝的鮮蚵


(咦~~鮮蚵的照片呢~~~我竟然刪掉了~~喔~喔~~)


中午先來盤蚵仔煎吧!



 


現在在家要自做蚵仔煎很簡單


超市有賣蚵仔煎專用的粉


只要用二湯匙的粉加半碗水及少許鹽


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蚵仔煎,蝦仁煎,花枝煎.


今天我用了八湯匙的粉加二碗水可以做出三大盤


除了做蚵仔煎外,我也做了蝦仁煎


因為暐暐不吃蚵仔及蛤仔


但很奇怪喔~~那個軟軟的粉他吃耶~~~



今天一整個下午幾乎都宅在廚房


做油蔥粿及滷了一鍋的雞腳



 


順便把豆腐填上餡料蒸熟


這樣一來待會煮晚餐時就輕鬆多了


中午的鮮蚵和豆芽菜只用了一半


晚上將另一半鮮蚵和豆芽菜燙熟淋上醬汁


沒想到豆芽菜比鮮蚵還受歡迎耶~~


(ㄛ~~我又忘了要開閃光燈)



在煮少許醬汁淋在鮮蝦豆腐盒上~OK!



再炒盤菜和紅燒魚及貢丸湯


沒肉嗎????當然有~~(只是我沒拍到)



 


老公和兒子看到今晚的晚餐嚇了一跳


齊說~~今天有什麼節日嗎????沒有啦~~~


其實平常晚餐都是婆婆在煮


每天的菜色幾乎都差不多


有時老大會要求我做一些他喜歡吃的


久而久之假日就換成我準備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