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大姐突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說我有沒有空


我以為她要找我去玩~小高興了一下


結果不是~~~是要我做苦工


她說7月初要和同事一起去露營


每家要帶一樣菜~她請我幫她做醉雞


這樣她就不用回來還要去買食材


唉~~我就知道我沒那麼好命啦


還是認命點吧~~


買了五隻去骨雞腿來做紹興醉雞


留一隻下來自己吃~其餘的都拿回去給大姐



做法在這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看==>安琪-紹興醉雞



  真的很好吃~~不輸外面賣的呦~


 



 


小朋友放暑假了


最頭痛的就是他們的午餐


婆婆每天都說不知道要煮什麼給兒子吃


剛好冰箱裡還有一包油麵


利用做早餐的空檔~順便把涼麵做起來


這樣一來兒子們的午餐就有著落了


冰過的油麵有點硬~用溫水泡5分鐘後瀝乾


拌少許香油~刨些小黃瓜絲~煎個蛋皮和火腿片



好吃的涼麵~~上菜囉~~~



醬汁~芝麻醬先用熱水調勻


(一定要先用熱水拌開後~才可以加糖喔~否則會拌不開)



再加入少許糖~醬油~黑醋~調勻即可



結果這一盤幾乎是老大一個人吃完的


厚~~真的很死怖~看來我還是少做點好了


否則開學後~老師和同學一定不認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