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上長了一些紅點超癢的~我一直以為是過敏


可是我又沒吃什麼海鮮呀~怎麼會全身都癢~好奇怪哦


聊天時才知道不是只有我~而是公司裡的同事好幾個都有


老闆跟我們說那是天氣的關係造成的


因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造成身體無法調解引起的


老闆叫我們吃麻油雞~而麻油雞一定要照他的方法煮才行哦


為了怕我忘記~上來記錄一下~並與妳們一起分享正確的麻油雞煮法


材料:母雞一隻,老薑片3兩,麻油適量,紅標米酒約3.5


作法:先熱鍋~鍋熱後倒入麻油~麻油熱才可以入老薑片


(這是重點哦~方法錯了就沒效囉)


麻油要淹過薑片,下鍋前先大約量一下麻油量,不夠不可以再加麻油哦




用小火炒30~45分至薑片微焦



我一次炒一斤老薑,而一斤的老薑約1/3瓶麻油,較省瓦斯



將多餘的麻油和薑片取出~留些炒雞肉(一隻雞約3兩老薑)



雞肉川燙瀝乾~再倒入拌炒約3分鐘



嗆酒後熄火~續倒米酒至淹過雞肉燜30分鐘



30分鐘後開小火煮至雞肉軟即可(40)


熄火前10分鐘打開鍋蓋,讓酒精揮發較不會有酒味和苦味


只會留下超濃的香味~


切記不可加任何調味料哦~




超濃的湯汁~再燙些麵線

~舀些湯汁和雞肉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讚啦~




好像還蠻有效的耶~這幾天較不癢了~紅點也漸漸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