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嚐試做免揉麵包時竟然失敗了


我想應該是酵母的關係


使麵糰無法發酵~原想就此放棄


這時婆婆問我說是不是麵糰發不起來


我跟她說應該是酵母壞掉了


她跟我說鎮上那家雜貨店有賣酵母


且很多生意人都跑去那裡買


隔天下班直接過去買


老闆跟我說他賣的是法國品牌~效果比台灣的好


我先買一些回來做看看


上次的海苔熱狗捲所用的就是這次買的酵母做成的


我當然還要再次來挑戰一下免揉麵糰


照著報紙上的材料再做一次


~這次的麵糰真的發的很漂亮耶


烤出來的成品還不錯~



我把發好的麵糰整型成甜甜圈的模樣並且包入起士片


後來才發現這是多此一舉


因麵糰太軟不好包~有的起士全跑出來且沒比較好吃~



而整型好的麵糰又放太進~等這二次發酵後全粘在一起



麵包整體口感還不錯~可是我感覺揉過的麵糰較好吃



雖然這種方法很簡單~超適合我這個新手


但我覺得麵包口感較不細膩



還是上次的海苔熱狗捲比較好吃


我想我還是勤勞點用手揉麵糰好了


再來想想下次要做那一種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