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甜的紅龜粿~可是包鹹的菜包粿我吃


自從吃過頭家嬤做的鼠麴粿後


我卻愛上這個超古早味的鼠麴粿


裡頭的肉餡是薑味香菇豆沙餡


很奇怪的組合吧~但味道真的很好~我超愛的


頭家嬤知道我愛吃且愛做


她拿了1包半的糖漬鼠麴草給我


並教我如何製作好吃的鼠麴粿



這天我終於有時間來製作了


內餡材料:老薑末,菜埔米,香菇,豆沙(不是甜豆沙哦)


作法:起3~4大匙油鍋炒香薑末後加入菜埔米,香菇至飄出香味


     加入豆沙及調味料(糖和塩)拌勻即可.


不要問我比例~我全部的材料比例都是大約抓一下而已


可是頭家嬷有教我說1斤的豆沙加4.5兩的老薑末


至於菜埔米和香菇就隨各人喜好了


加菜埔米口感會脆脆的~香菇則提昇香氣


調味部份也是隨個人喜好~喜歡甜一點糖就多加點


喜歡鹹口味的就塩多加點囉!


我這次炒的內餡微甜~剛好是我愛的味道



外皮~糯米粉加熱水拌勻加少許油揉糰


再加入糖漬鼠麴草揉勻即可


(作外皮時我完全忘了要拍照)


熱水沖入糯米粉時用飯勺攪拌才不會燙手


只要能成糰就可以了


因為很燙手我一直用筷子來攪拌~結果無法成糰


突然想到飯勺時~外皮已經太軟了~外皮一直很粘手


最後我用保鮮膜沾油來包內餡


沒想到更好包且很漂亮哦~~~


入蒸籠囉~~~~~



噹~~噹~~~鼠麴粿(草仔粿)蒸熟了~請慢用!!!



雖然製作時覺得外皮太軟~可是蒸熟後還蠻Q的耶


連婆婆都說很好吃~她決定冬至時也要來作這個


看來我還是較適合製作中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