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盛產白蘿蔔


此時的白蘿蔔好吃又便宜


才在唸說要做些醃蘿蔔而已


鄰居就送來一堆自種的白蘿蔔


已事先跟婆婆報備,不快點行動


到時候就全成了蘿蔔乾


這種白蘿蔔要去皮才好吃~如白玉蘿蔔就不用



去皮洗淨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裝入厚塑膠帶中~灑上適量鹽巴


(我從不抓鹽巴比例~只要蘿蔔有全沾到鹽巴就可以了)



袋口繞緊朝上



放上重物壓8小時


這次做的數量較少~我直接用鍋子裝水來代替


壓出的水不可以中途倒掉~否則壓好的白蘿蔔會太乾


8小時後取出白蘿蔔用開水洗掉鹽份瀝乾



加入糖~~辣椒醬及香油拌勻~2~3天即可食用



比例約10斤白蘿蔔配上1斤糖,1碗白醋及1碗香油,3湯匙辣椒醬


(同事說5斤配1斤的糖太甜,應改為10:1較剛好


因我都有減糖,所以不知會過甜~不好意思)


這是之前同事媽媽給的配方


每到白蘿蔔盛產期~他媽媽會大量醃製至市場販售


當時請他代問醃製方法時~他媽媽堅持在電話中教我


因她說她教過很多人~結果每一個都說成品沒她做的好吃


原因就是出在壓制的過程~不是瀝掉水分就是中途倒掉~倒置成品太乾


沒想到當時我一次就成功了(我真的很有天份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