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成功了~~~~


星期日真得是我lucky的一天



先從失敗的刈包說起


滷了一鍋的紅麴焢肉,想說來做些刈包


為了貪圖方便,我打了一個阿芳老師教的快速法


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好刈包


結果只成功1,超氣餒的~~


最後另一半麵糰我也懶得再做,就直接丟入冰箱


星期日早上想說那些麵糰還是得要消化掉才行


取出一半麵糰再加入新的中粉,水及少許的酵母,(比例大約)


這次不用麵包機了,我直接揉至三光後鬆弛20


鬆弛後的麵糰表面灑上少許中粉,將氣泡揉掉後桿平捲起


入蒸籠裡發酵30分鐘,開中火蒸12



~~~~漂亮的表面~~~!!!!!!


終於讓我實驗成功了


(表面微有不平是因我捲起時弄到的)



後來我發現刈包會失敗,全因我加了太多水


倒置揉好的麵糰太軟水分太多


蒸熟後的刈包才會死麵


這次的成功燃起我的信心


繼續努力做我的饅頭~~~


:我這次用的是竹蒸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