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格友紛紛做起蛋糕捲,自己也好心動


想了一下,又看看自己格裡的記錄


蝦密!!!!!上回烤蛋糕已經是去年4月底的事情了


難怪前幾天老二會問我何時要做蛋糕


還出了一個難題給我


至於這難題是什麼?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


星期六下班途中突然想做草莓蛋糕


就往全聯去買了一小盒的草莓回家


回到家利用空檔快速的拿出工具與材料


好久沒做蛋糕還好那手感仍在


秤好材料已不需再看分解圖


照著自己的記憶快速調出蛋糊,打出蛋白霜


將調好的蛋糕液倒入烤盤入烤箱中烤熟


利用烘烤的空檔時間又迅速的打出鮮奶油


後來改變主意直接將蛋糕切成方形,以利冷藏



放涼的蛋糕體抹上鮮奶油後,上層灑上彩色巧克力米



感覺有點單調又削了一些巧克力屑



擺上草莓後的蛋糕漂亮多了



大概太久沒烤蛋糕了,當我在切邊時二個小子竟然搶了起來


有那麼餓嗎??該不會是我的錯吧!!!!


試吃後仍覺得蛋糕體不夠細緻仍需再改進


不過比起之前更能掌控烤箱的温度,以利烤出美麗的蛋糕


繼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