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饅頭成功後,我就吃不慣市售的饅頭,那口感真的和自己做的差好多


每天抽出一小時就能有好吃的饅頭出爐,再忙也要自己動手來做


這陣子同事愛上手工梅子饅頭,他們已連續購買好幾次


引起我的興趣,但不是和他們團購,而是自己動手來做



問題是我上網找不到梅子饅頭的配方啊~~~


自己曾嚐試過~但梅子粉的比例放得太重成品過鹹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不管啦~先去買罐好吃的梅子粉再說~~


禮拜天一早興高采烈的開始揉麵糰


~~~麵糰的軟度很好~應該可以蒸出美美的梅子饅頭


可是…………後發30分鐘後,為什麼沒長大啊??


可能天氣冷發酵慢,再等會吧~~~40分鐘後仍然一樣,只好硬著頭皮蒸了


一打開蓋子~~~~全部陣亡啦~~嚐一小口~~好鹹哦


我想應該是我梅子粉的比例放太多,倒置死麵了


~~~我就不相信不會成功~~~


上回浪費了500g 中粉,這次就改用300g 來試看看吧!!!


配方:(1)中粉300g,酵母粉2.5g,10g,150cc(自行加減)


    (2)梅子粉1/2t


先將100cc的水和中粉,酵母粉,糖先攪拌均勻


剩餘50cc的水加梅子粉拌勻,再慢慢加入成糰的麵糰裡


最後加入少許油揉勻即可鬆弛.


鬆弛後桿平捲起後發



40分鐘後蒸15分即可.



~~~~~梅子饅頭成功了~~~



加了梅子粉的麵糰後發真的好久


差點以為又要失敗了說~好佳在~~沒擺死臉給我看



只是後發40分真的有點久~裡頭好多小氣孔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我還要繼續挑戰梅子饅頭


~忘了說口感~~這饅頭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