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屬娛樂~看完保證妳們哈哈大笑~~~


 


一聽到妹妹和姪子要捧場我做的饅頭時


我馬上興高采烈的拿出材料來製作黑糖小饅頭


一樣加入100克 的老麵來製作


為了感謝姪子的捧場


特地捏了四隻小白兔要獎勵他們


一樣的材料~一樣的後發與蒸煮時間


……………卻是不一樣的結果


~~~~全都死麵了啦!!!怎麼會這樣啦!!!


不管是竹蒸籠裡的~還是不鏽鋼蒸籠裡的


全是一個樣~~~死給妳看啦~~~~~


滿滿一大包的黑糖饅頭只好拿去餵~~~~氣屬我了~~~



記得阿芳老師曾提過黑糖的比例會影響麵糰的發酵


可是我沒改孟老師的配方啊~我只多加100克的老麵


黑糖的量仍照著書上的公克量放呀!!!我並沒有多加


且我也事先將黑糖加熱水拌勻放涼了才用


這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啦~~~~


成品不只硬邦邦的還好醜哦


真是浪費我的麵粉~~我的時間~~討厭啦!!!!


妳們看啦!!!同樣的作法~只差細砂糖與黑糖而已


成品卻差這麼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