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到格友做油漬蕃茄,我就很心動想嚐試

可是一想到它需長時間烘烤,我的心就涼了 

撇開時間不說,光那電費我就要再想想了 

直到在FB看到迷妳豬動手做了油漬蕃茄,~~超過份的啦!!!

那天剛好婆婆又給我幾顆牛蕃茄,先拿3顆來試我的方法看看

蕃茄切塊鋪底,依序放入蒜末,義大利香料,橄欖油和適量的塩

DSC00053.JPG

用鋁箔紙封口,放入電鍋,外鍋用半杯水蒸熟即可.

  DSC00054.JPG   

蒸好取出看成品時,一打開~~~好香哦!!

害我超想偷吃,可是時間已晚,忍住~忍住,快上樓去

當我上樓時,兒子問我說媽~妳煮什麼啊怎麼這麼香

我說你們明早的早餐~~.

所有香氣都往上飄了~~~真的有夠香的. 

DSC00055.JPG

隔早將麵線燙熟,入冰水中冷卻後再撈出

盤中先放入麵線,再依序放入配料和油漬蕃茄拌勻即可.

DSC00059.JPG

試吃後覺得味道太淡了,再加入少許醬油

我想應該要趁熱拌入油漬蕃茄才會比較香

可是那微酸的口感~~好開胃哦!! 

 DSC00060.JPG  

這味道哥哥很喜歡,剩餘的油漬蕃茄都被哥哥拌飯給拌完了.

不喜歡油漬蕃茄沒關係,我另外備了芝麻香麵線

麵線+配料再淋上現成的芝麻醬即可.

DSC00058.JPG  

這罐芝麻醬汁的醋味太重,味道偏酸,我不愛

DSC00056.JPG   

我較愛另外二罐柚子口味和芥子醬口味的

芝麻醬汁還是自己調的較對味

喜歡那一盤就自取吧~~~~~ 

DSC00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